Galaxy.V

愿落笔成雨,足以湿润心田
笃文+梦你(主担罗马帝国)

诺民ABO【樱逝】08

[他在最不可能干那码子事的时候,说了最混账的话。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上午接到电话,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东京。

 

“你妹妹在东京,刚做完手术。不过很成功,‘小民哥哥’不用担心。”

 

上飞机之前,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,不用想,这口吻一看就是李帝努。

 

 

小敏和罗渽民没有血缘关系,两个人是在Garden认识的,在小敏分化之前,是罗渽民把她“赎”了出来,算是罗渽民唯一的“家人”。

要是知道妹妹有个三长两短....

 

他发誓,绝不会让李帝努好受。

 

 

 

赶到医院,护士告诉他,手术麻醉还没过去,要家属先等病人醒了、做完检查,才能进去。罗渽民透过玻璃窗,看见十几岁的妹妹睡在床上,一脸安然,舒了口气。

 

见到妹妹,他脸上难得显出温柔溺爱的神色,因担心而微蹙的眉头,以及稍稍放松下来的嘴角,这般柔和的表情,其实才和他的粉发最为相衬。

只是没维持多久,马上又坠至冰点——

 

“李帝努。”

 

“在呢。”

 

“我妹妹怎么了?我不是按你说的做了么,为什么没照顾好她?”

 

“呀——别....咳...别生气,哥哥大人。”李帝努在电话那头坏笑,但声音比平日低哑疲惫得多,满是疲惫。

 

“那要生病,我有什么办法呢?医生会跟你说的。咳咳...”

 

罗渽民立马火就上来了,向来最听不得推卸责任的话。

 

“手术呢?!事前不告诉我一声?做完了才叫我?又这么擅作主张啊!李家主。”

 

“咳...事情紧急嘛。反正人没事不就行了吗?”

 

“你——”

 

“渽民,”Alpha的声线忽的严肃。

 

我累了,你好好陪妹妹。”

 

 

电话挂断后,“嘟嘟”声叫囔个不停。罗渽民一气之下,险些没在医院吼出来,对方躲躲闪闪的态度,实在让他大为光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敏醒了之后,罗渽民才进病房。护士让家属签了几个字,告诉罗渽民,病人是受不明药物的影响,为了消抵体内残留的药物,用了Alpha身上提取的信息素。幸好及时治疗,不然以后分化,可能会有点危险。

 

罗渽民顿了一下,护士口中的“药物”,自然是Garden的遗害了,就连自己都没有逃过一劫,最后虽然分化成Omega,但是信息素却发不出味道。

 

“捐献信息素提取液的Alpha,请问是谁?”

 

“抱歉,涉及隐私,不方便透露。”

 

 

回到病房,妹妹开始呱唧个不停,跟罗渽民讲有趣的事情,大约是哥哥脸上愁云密布,想替他分担一下。另一方面,手术之后,身体状态感觉有了180°好转,心情也轻快不少。

 

罗渽民坐在旁边,削着兔子形状的苹果,一片片摆好在盘子里,不时笑出声来。

 

“对了,Jeno哥哥呢?”妹妹似乎老早就想问了。

 

“谁?”罗渽民陡转的脸色,被妹妹吃进眼底。

 

“没...就是,就是,那个带我去新学校的大哥哥。”

李帝努一开始就把小敏送去了高级的私人学校,罗渽民是知道的。

 

“你问他干什么?还那样叫他?你知道他对我们做了什么吗!”罗渽民丢开水果刀,小刀摔进盘子,发出脆响。

 

“哥哥!不要生气.....我不说了....”

 

见不得小孩子委屈,罗渽民后悔地捏捏鼻梁,为自己的失态道歉,恢复了柔和的样子。

 

 

 

 

晚上,罗渽民守在病房外面,一来不放心妹妹,再者,白天情绪波动太大,他现在没有一点睡意。

 

Jeno哥哥....哼,李帝努是这样跟小孩子介绍自己的吗?

 

当面一套,背地一套,卑鄙。

 

小敏肯定不知道吧,李帝努在Garden经手的交易,现在差不多抵得黑市半壁江山了。

 

值班护士时不时进出,换药,顺便检查病人情况,一瓶接一瓶小小的透明液体,被补充进输液的吊瓶里,不用想,这就是Alpha的信息素了。

 

罗渽民静静在外头看着。

 

要用这么多吗?

 

他听说过,抽取信息素,很伤身体,并且越优质的Alpha,越难恢复好。可能还会有后遗症。

 

是哪个捐赠者的呢?也没见其他的病房。

 

护士收好用完的药剂,推车离开的时候,瓶子里逸散出的味道,险些没让罗渽民浑身发抖。

 

他突然拿手捂着嘴,昏暗中惊怵地瞪大双眼,喉咙剧烈缩颤着,发痒发痛。

 

等不到天亮,他叫醒迷迷糊糊的妹妹,说要出去大半天,吩咐她听医生的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坐飞机从东京到札幌,只花了两个小时。

 

罗渽民猛拉开李帝努房间的日式拉门,看见人安然无恙地坐在书桌后,急促慌乱的心跳稍稍慢下,反之,攒积已久的怒火,不可遏制地烧上来。

 

“嗯?”李帝努见罗渽民回来,诧异地抬头,脸上夹藏不明显的喜悦。

 

“不是陪妹妹么,怎么.....”

 

“啪!”罗渽民一掌合上李帝努的手提电脑。

 

“你跟我保证过,她不会出事的!”

罗渽民绕了个弯子,其实,特地跑回来,并不是为了质问他。

 

他发现李帝努的嘴唇,血色全无。

 

李帝努脸上的喜色消失得也很迅速,不露痕迹,万分体面。只是无奈笑笑,“我尽力了。你应该也知道。身体要出问题,我也阻止不了。”

 

“信息素是你的,对吧!”

 

“哈...还是发现了啊。真是什么都瞒不住你。不过,小敏妹妹可真是幸运啊,像我这样优质的Alpha信息素,上哪儿去找....”

 

“李帝努!”罗渽民一拍桌子,胸腔起伏着。

 

“谁稀罕?谁稀罕你肮脏的信息素?!小敏出事了,你有事先告诉我一声吗?!指望我会感激不已,然后在你手下做事吗?卑鄙!”

 

李帝努不作声,默默盯着罗渽民气到乱颤的粉毛,半晌,意味不明地扬起嘴角——

 

“到底想说什么?小樱花?咳....”

 

“啧!”罗渽民气不过,一背身,焦躁不已地来回踱步。紧咬下唇,在脑海里自我斗争。

 

他抬起头,再低下,才强行抑制声音的抖动,重重说道:“因为我恨你,所以你不应该这样做。”

 

“咳咳.....咳嗯..”李帝努还在咳嗽。

 

我应该恨你。所以你不能这么做。

 

“噢,小樱花,你也真是霸道,不是吗?”咳完,李帝努回答,嗓子沙了不少。

 

 

“罗渽民,你只是愧疚而已,不是担心我,对吧?上次被刺伤也是,你的表情,只是因为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,并不是心疼我。你只会愧疚,因为不想和我有再多还不清的牵扯,对吧?”

  

“并不是心疼我。”他又强调了一遍,见罗渽民的背影,一动不动,宛如镌刻在背景里的剪影。

他有气无力地干笑两声。

  

“娜娜,就像你已经不相信我了一样,”

  

 

“我也不能甘拜下风啊。”

 

 

这句话成功激怒了罗渽民,他不可置信般愤然转身,怒目圆睁,开始大吼,

  “什么?一开始就肆意妄为的人,难道不是你吗?又在跟我打什么心理战吗?你把我当成....”

 

下半句话被噎住了,他回头看到,李帝努撑在桌子上,闭着眼睛紧皱眉头,在忍受手术之后袭来的阵痛。

 

话说回来,从进房间开始,罗渽民只能闻到对方身上的药水味。

 

“滚。李帝努。我不想见到你。”他低头,骂起违心的话。

 

李帝努缓了一阵,才苦笑了下。

“但这是我的房间诶,罗渽民。”

 

“滚!”

 

他终于有了动作,拉开椅子朝前走,却从背后,轻轻拥住了罗渽民,鼻尖蹭在粉发的发尾——后颈的位置,Omega抖了一下,没有粗暴地避开。

 

“松开!给我松开!”

怀里的人凶巴巴骂道,却一边低下脑袋,这样就更方便蹭了。李帝努心想。

 

  

“滚开。走开。放开。松开。”

 

“是你跟我说过最多次的话,罗渽民。”

 

“看来真的很讨厌我。”

 

“其实只要我乐意,我随时可以标记你,让你浑身流水,让你像母猫一样怀孕。”

 

Alpha说着最下流的话,在自己的信息素几乎闻不到的时候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家主——松田家主喊你今天过去。”一个家侍冒冒失失在门边报告,罗渽民一个激灵,挣开了李帝努。

 

“啊,好...知道了。备车,跟父亲说,我稍微迟点到。”

 

家侍眼睛在两人身上流转一下,马上退下了。

 

 

“小樱花,恐怕我还滚不了哈哈哈。帮我化个妆,可以么。不能被别人看到我这副样子。”

 

罗渽民眉头紧锁,饱含怨念般瞥他一下,心想怎么要阻止李帝努出门。

 

小猫的心思总是逃不过Alpha的直觉,他动动青白的唇,淡淡补充说,“是命令。快点。”

 

两个人在蒲团上,相对而坐。李帝努毫无血色的脸,病恹恹的样子被修饰不见。罗渽民全程没有说话,用力地在李帝努眼角下方,涂了一层东西。

“你要把它遮掉吗?”李帝努笑着问,还没画上口红,唇色还是很白。

 

“嗯。讨厌,看不过,很丑。”

 

罗渽民一本正经地说,不带一点感情。

 

对面传来夹气的笑声,发自内心的,当然,也有些疲惫。李帝努笑完,居然倾身向前,额头搁在罗渽民肩膀上,像金毛犬第一次撒娇一样,软声道:

 

“好不想去。松田真会挑时间。”

 

罗渽民干望着前面的眼睛,瞳孔颤了一下,压住心脏异样的缩动。

 

不可以拒绝吗....一定得去吗....

 

但他没问。知道问了,也没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李帝努踉跄着出门,没走几步又折回来。

 

“我再问一个问题。”

 

到底是妹妹重要,还是我重要?

 

他眯起眼笑着,弯弯两只月牙,暖得不像是李帝努。

 

罗渽民张嘴,正要说话,被打断了。

 

“当然是妹妹最重要,对吧。所以,别一副这样的表情了。”

 

他伸手揉开了小猫的眉心肉,软乎乎的。

 

“快回去陪她吧。我出去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罗渽民挨在飞机舷窗,看着外头,春暖时节,北海道上空布满了一团团云朵。

 

[如果都重要呢,李帝努?]

 

他想。掏出手机编辑短信——“不要喝酒。”

 

松田家主,每次都会给李帝努灌很多酒。

 

写完才反应过来,自己还在飞机上。他叹了口气,只好作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哥哥!”

 

看到罗渽民回来,妹妹从床上弹了起来。

 

“嗯。”来回不停地跑,罗渽民都觉得折腾。更别提做完手术的人了。

 

“你是不是....去找Jeno哥哥了?”妹妹壮起胆问。

 

“是。”这次,罗渽民没有生气。

 

“你是不是知道,一起做手术的Alpha,就是他?”

 

小孩点点头。

 

“哥哥,”妹妹眼里忽然漫上泪花。

 

“Jeno哥哥他...他会死么?”

 

罗渽民心脏重重漏了一拍。

 

“什么?别哭。小敏你慢慢说。别急。”

 

“我听到,手术前的时候,有穿西装的人过来,问Jeno哥哥,要不要修改遗嘱内容,再重新确认一次。”

 

“那他回答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听不清,好像是,Garden,Garden取缔之后,照旧释放家侍,钱款均分什么的....我不太懂。”

 

“Jeno哥哥发现我听到了——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哎呀,疏忽了,这里还有个小耳朵。”

 

“小敏,你就当没听到。”

 

“手术会顺利的,你不要害怕。”

 

“答应我,不能告诉你哥噢。”

 

“他知道了,肯定会哭鼻子的,哈哈哈——”

 

“我把地狱烧了,天使就能原谅我失约了吧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“可是我先答应了你的,有什么事都要告诉你。渽民哥哥?你在听吗....”

 

  

什么啊,这都是什么啊,李Jeno。

 

如果一开始就被误会的话,为什么不早点讲清啊,卑鄙。好卑鄙。

 

每次都让我毫无选择,每次都让我这么狼狈....

 

罗渽民现在才恍然大悟,李帝努的目的,是想要彻底打垮黑市,而那些“买来”的omega家侍,实际上是他解救回来的“商品”——

 

就像曾经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原来,十多年的约定,不是只有自己记得。

  

 

“我以为...你逃跑了。”

 

李帝努说这句话时,哽咽的声音,颤抖的双肩,历历在目。此刻烙在罗渽民心上,让他好是难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哥哥?哥哥?”

 

罗渽民连忙一抹鼻子,回过神来。

 

“小敏啊,”

 

他低落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

 

“怎么办....哥哥好像,做了坏人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TBC

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5)

热度(1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